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超预期 创4个月新高

来源:腾讯财经
2015-02-25 16:48:55

今日公布的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出乎市场预期反弹,继前两个月均低于荣枯线50后首次回升至50上方,创四个月新高。

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0.1,预期49.5,1月终值为49.7。超出预期的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数据公布后,澳元对美元汇率急涨。

今年1月的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低于当月49.8的初值,略高于上月49.6的终值,其中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两个分项指数均被下修,仅略高于50,就业分项指数连续15个月萎缩,显示中国制造业需求仍低迷,尚需政府更多的宽松措施支持。

本月初中国统计局公布的今年1月中国制造业PMI为49.8,自2012年10月以来首次跌破50,反映制造业增长陷入萎缩。截至1月的三个月官方制造业PMI均值为49.8,明显低于截至去年1月的三个月均值50.3。

此外,海关总署公布的今年1月中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均下滑,出口自去年4月以来首现同比负增长,进口同比下降19.9%,为2009年5月最大降幅。华尔街见闻曾援引澳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点评称,中国出口意外下滑显示,由于内外需皆疲软,中国制造业面临巨大挑战。(腾讯财经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