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力拓CEO称不会被嘉能可收购股东与监管两条件均不许可

  力拓最新实时行情公司新闻公司研究机构持股财务信息采矿行业客户端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路透墨尔本2月25日 - 力拓执行长沃尔什(Sam Walsh)表示,该公司将不会被嘉能可收购,因为对于股东来说毫无裨益,监管机构也不会允许。

  力拓去年8月回绝了嘉能可的洽购,并在10月时将此事公开。嘉能可方面未排除再次发起收购的可能。

  按照英国的规则,4月以后嘉能可就可展开行动。但自去年10月以来,嘉能可股价相对于力拓下滑,令投资者降低了该公司近期再度出手的预期。

  沃尔什周日在位于伦敦的英国皇家事务研究所(Royal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Affairs)表示,尽管“媒体在纷纷议论此事”,但投资者并不认为交易会产生。

  “现在,部分原因是价值方面的。部分原因就像你说的,反垄断和税务部门等就是不会同意。”

  嘉能可拒绝回应沃尔什的讲话。该公司宣布竞购后,市值下降近11%至598亿美元,同时力拓市值攀升近6%,至912亿美元。

  沃尔什此前曾表示,嘉能可和力拓合并不可行,因为存在文化冲突。嘉能可是交易公司,业务周期短,而力拓是矿商,专注于开发成本低、生命周期长的矿场。

  投资者称,达成交易的主要障碍是嘉能可出价的溢价是否足够大。嘉能可8.4%的股份由执行长格拉森博格持有。

  “鉴于格拉森博格的名声,以及个人持有大量股份的情况,且不谈市场对力拓估值正确与否,嘉能可的出价不会较其市值高很多。”

  “但我认为,鉴于嘉能可到目前的成就,低估这个公司是愚蠢的,”他称。(完)

  (编译 洪曦/王丽鑫;审校 王洋)(路透中文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