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股市未见开门红 人民币汇率再走低

解放日报杨群 2015-02-26 07:14:42

  原标题: 羊年首个工作日 股市未见开门红 人民币汇率再走低 业内认为:沪深股市短期行情仍然偏暖,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成为新常态

  东方网2月26日消息:昨天是羊年首个交易日,股民们热盼的“开门红”行情并没有兑现,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低走。至收盘,沪综指下跌0.53%,报于3229.57点,深成指下跌1.53%,报于11539.7点,创业板收跌0.93%报于1876.74点。

  据业内分析,刚出炉的春节消费数据不及预期,加上此前公布的1月宏观经济数据并不乐观,物价指数更创5年来新低,显示通缩风险正在加剧。而经济下行压力偏大,使得近期降息可能性加大。瑞穗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预计,央行最快将在3月10日2月份CPI公布前降息,而且先降息再降准,预计降息25个基点,降准幅度则为50个基点。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沪深股市短期行情仍然偏暖。一方面,根据历史数据,2000年至2014年春节后五个交易日,沪深股市以周为单位的指数上涨概率较大,沪综指的周平均涨幅为1.57%。另一方面,海外市场在A 股休市期间普遍走高,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投资者对后市的信心。前天纽约股市和伦敦股市均表现抢眼,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三大股指纷纷创出新高。

  本报讯(记者 杨群)羊年首个交易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当天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1384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4个基点。

  自2015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持续偏弱。人民币汇率大幅走低,对改善出口竞争力的贡献有限,反而会增加输入成本,抬高出口价格,同时也会削弱海外举债企业的偿债能力,令企业财务负担增加。

  关于人民币汇率的未来走势,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近日表示,市场尚未形成一致的、明显的人民币贬值预期,人民币汇率处于双向波动的新常态,而非趋势性贬值。国家外汇管理局表态,今年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的基本稳定。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预计,人民币今年大幅贬值的可能性很小,对美元汇率贬值幅度不会超过3%,但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可能加剧。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机制正发生深刻变化,市场作用因素进一步凸显,外汇市场已经步入既可能变好、也可能变差的多重均衡状态。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