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史玉柱再发声:呼吁民生银行公开招聘行长

  原标题:史玉柱再发声:呼吁民生银行公开招聘行长

  因为史玉柱的微博爆料,民生银行在春节期间再次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21日史玉柱在微博中透露,民生银行将在4月份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并表示他本人将不会竞选新一届董事。对于民生银行新行长人选一事,史玉柱建议“民生银行新行长应该公开招聘”,而这与此前民生银行高管透露的“民生银行新行长将会在4、5月份选出”相符。

  民生银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毛晓峰1月下旬被带走调查、且银监会随后于1月30日免去其党委书记一职后,这已是史玉柱第二次在微博中对民生银行新行长人选一事发声。

  2月2日,史玉柱在微博中曾表示,“十几年前,个别领导曾向民生银行委派无能力行长,导致银行发展停顿,耽误了几年。考虑到业务能力、文化认同、与团队融合、与董事会沟通的风险,如果这次领导再委派一个陌生人空降到民生当行长,股东大会上将投反对票,并跪拜基金经理和民生股民也投反对票。”

  上世纪90年代以来,国内银行体系逐步确立,民生银行是第一家没有国有股份的民营银行。去年以来,因为安邦集团的大幅举牌,民生银行成为市场及媒体关注的焦点。去年10月份到今年1月底,安邦集团对民生银行的持股比例由2.69%扩大至接近19%,成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史玉柱也曾在微博中称,“安邦控股民生,我觉得挺好。有大股东照料,民生未来说不定更有戏。”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不论谁将成为民生银行新行长的最终人选、以何种方式选出,都将面临股权过度分散导致管理层更换频繁,未能真正服务民营中小企业,资产质量下降等众多问题。

  业绩快报显示,民生银行截至2014年年末的不良贷款率为1.29%,比2013年年末上升了0.29个百分点,在4家已公布2014年业绩快报的上市银行中,仅次于中信银行,中信去年年底的不良贷款率为1.3%。(证券时报)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