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垃吉:未来或恢复希腊信用评级豁免权

周三,欧央行行长德垃吉称,如希腊能履行承诺进行改革,欧央行届时将恢复希腊债券作为抵押品时可享有的信用评级豁免权。德垃吉还警告称,除非欧元区成员国放弃一定独立性,创造泛欧政府机构,否则欧元区长期成功面临挑战。

德垃吉:未来或恢复希腊信用评级豁免权

德垃吉在欧洲议会上发表讲话,并回答了议员们具有挑战性的问题。

德垃吉捍卫欧央行此前作出的“暂停希腊债券作为抵押品时可享有的信用评级豁免权”决定。这让希腊银行业融资变得困难,只能通过紧急流动性资金项目借款。德垃吉称,欧央行别无选择。不过,如未来欧央行管委会评估希腊能履行承诺进行改革,届时将恢复希腊债券作为抵押品时可享有的信用评级豁免权。路透社称,这意味着欧央行不会迅速恢复希腊的信用评级豁免权。

周二,欧元集团批准延长对希腊的援助,对此德垃吉表示,欢迎希腊改革方案获得通过,但将密切关注希腊是否履行承诺。德垃吉讲话表明,希腊必须坚守改革提案中的承诺。

德垃吉指出,在欧央行宣布QE后,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有所改善。欧央行政策措施产生了积极效果,欧元区货币市场、债券市场的金融条件都进一步在宽松,银行给家庭和企业的贷款利率明显下降。总的来看,现在比几个月前的形势令人乐观。

德垃吉警告称,除非欧元区成员国放弃一定的独立性,创造更强大的泛欧政府机构,否则在遇到强烈冲击时,欧元区货币联盟的长期成功将面临挑战。欧元区国家需要作出决定性改革,经济管理应搭建在共同体系下,这样经济体才能走向真正的货币联盟。欧元区还没有真正的经济和货币联盟,欧元区各国应打造良好的公共财政,彻底改革经济结构。

欧元区19国联盟并不稳定,总有一些国家喊出民族独立的声音,例如,反对欧洲预算规定。对此,德垃吉称,欧元区共同规则应与能强制状态下的规则具有同等效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豁免权 希腊 信用评级 欧央行 QE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