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俄罗斯威胁暂停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

  【延伸阅读】乌克兰指责俄气未足量交付已付款天然气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消息,乌克兰国有能源企业Naftogaz周一表示,俄罗斯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未能向乌克兰方面交付已经预付款的天然气供应。俄罗斯方面在几天前曾表示,正在向被叛军控制的乌克兰东部地区直接发送部分天然气供应。

  在乌克兰政府军和亲俄罗斯的分离主义分子过去一年于东部地区展开造成至少5600人死亡的内战同时,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围绕天然气供应的争执也在幕后持续进行。

  在中断供应长达六个月之后,俄罗斯于2014年晚些时候恢复对乌克兰输送天然气——根据双方在当时达成的临时协议,乌克兰需要偿还部分过往供应的欠款,并为这个冬天的天然气供应预先付款。

  Naftogaz在周一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已经违反了双方之间的协议,截至上周四时候仅仅交付了1.14亿立方米已经预付款天然气供应中的4700万立方米。公司表示,已经就俄罗斯方面的违约向乌克兰政府以及协助斡旋相关协议的欧盟委员会发出了通知。

  俄罗斯是欧洲主要的天然气供应国,欧盟一直急于确保过境乌克兰的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不受干扰。

  乌克兰在上周减少了对亲俄罗斯叛军所控制地区的天然气供应,俄罗斯方面随后宣布,首次开始直接对叛军控制地区供应天然气。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言人在当时表示,对叛军控制地区的天然气供应是基于与Naftogaz之间的合约。 (孔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