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大举进军欧洲市场 有意收购更多德国企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6 10:50:51

中国日报网2月26日电(信莲)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投资大亨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20日宣布以略高于4亿欧元(4.5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德国摩托车装备和配件零售商Detlev Louis Motorrad-Vertriebs GmbH。有媒体称,巴菲特此次在德国的积极并购交易,是其欧洲收购大潮的开路先锋,此计划已经正式拉开序幕。

巴菲特此举似乎兑现了他此前的承诺,2015年2月初,巴菲特就对外放话,可能会在西欧买入一家小型企业,而且想在海外买下更多公司。此前,巴菲特的投资多集中在美国。

路透社报道称,巴菲特接受德国商报(Handelsblatt)访问时表示,由于监管及法律规定对投资者的保护,因此他颇喜欢德国企业;此外,也因为在德国即使是较小企业也有全球布局。巴菲特还表示,将会收购更多的德国企业。

“我们肯定有兴趣收购更多德国企业,”他说。“德国是个大市场:人口众多、购买力强大,而且德国人很有生产效率,我们也喜欢德国的监管规定和法律架构。”

巴菲特说,他准备以现金收购德国优良企业。他表示,欧元贬值仅是他决定加码投资德国的因素之一。

“基本上弱势欧元对并购而言自然是好事,”他说。“但欧元汇率不是我们最初的动机,我们只是想拥有更多优质德国公司,这是我们的目标。”

当他被问及有关伯克希尔哈撒韦有意收购德国糖果商哈瑞宝(Haribo)和印刷机械商Heidelberger Druckmaschinen的传闻时,巴菲特说:“有时候,我们对即使是不实的报导也会感到兴趣。但如果你能安排一项交易,我愿意付钱给你。”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