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称苹果侵犯其41项专利 已提起多项诉讼

来源:中新网
2015-02-28 15:05:00

中新网2月28日电据外媒报道,爱立信公司当地时间27日称,将起诉苹果公司侵犯其41项专利,而且这些专利对苹果设备的诸多方面都至关重要。

爱立信称,苹果之前拒绝达成授权协议,并拒绝了有关让法院来确定双方须遵守的公平授权条款的提议,因此爱立信已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两项诉讼,并向美国得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院提起七项诉讼。

争议中的专利与4G长期演进技术的标准和特性有关,按爱立信的说法,这对苹果产品的功能至关重要。爱立信称,采取这一法律行动的目的是获得针对苹果产品的驱逐令、赔偿和禁令。

爱立信首席知识产权长卡西姆·阿尔法拉称,苹果产品从爱立信工程师发明且获得了专利的技术中受益。

他说,目前苹果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使用爱立信的技术,因而公司寻求得州地方法院和ITC的帮助。目前,苹果公司未就此事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