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游客天价购买日本大米 或系辽宁盘锦出口

中国游客天价购买日本大米 或系辽宁盘锦出口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 日元贬值,今年春节,内地游客赴日本旅游兼购物情形火热,甚至有人连买带运加关税,竟然豪花了20万人民币,要租小型集装箱才能把“战利品”运回国。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27日援引上海《新闻晨报》的报道称,白领徐栋(化名)称,前一段时间,自己帮一名朋友提取从日本运回的“血拼战果”,“当时被震惊了,本以为就是帮他提个包裹,到了发现原来是一个小型集装箱。”。

  货物是这位朋友新年前后前往日本抢购的各种家电,需要用一辆小货车或者面包车才能运走。

  徐栋说,集装箱应该是专门空运用的,长宽高都是1.5米左右,“当时都傻眼了”,大概有3台电视机、两三台空调、几套音响,还有冰箱和一位厨卫用品,也包括近期被热议的马桶圈,还有空气净化器等等。

  徐栋说,这批货仅运费和代理费就要1.5万人民币,整批货物价格10多万,加上运费和关税,大概逼近20万了。

  但这名朋友仍然觉得合算,因为省去了中间销售环节,价格仍然比在国内购买便宜,而且觉得在日本买的,品质也有更好的保证。

  报道称,空运集装箱最常用的是AKE箱,尺寸为156×154×163(厘米),可用容积为3.5立方米,可装货物重量为1588公斤,可满足个人大批量商品的运输需求。不过这种业务一般不接受个人申请,个人一般是通过货运代理,由货运代理合并装箱后进入进口运输流程。

  据日本当地电视台的节目称,这个春节10天时间里,估计有多达45万内地游客在日本花了近60亿元人民币用于购物,从保温杯到名牌包,不少商场货架上被扫荡一空。

  45万内地游客的数字是按照内地官方公布的,春节期间出境游总人数519万人次中,到访日本比例是8.7%。

  45万游客大概就花了1125亿日元,约合60亿人民币。

  报道称,由于今年春节的多重刺激,内地游客的人均消费可能会超过去年。

  报道引述旅游业内人士称,刺激因素主要有四个,包括日元贬值、日本去年10月起实施免税品对象范围扩大、日本放宽中国人赴日旅游签证条件、航空出行成本下降等。

  (2015-02-27 18:19:0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