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也门前总统被指支持叛乱:贪腐或高达600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3月2日报道 法新社2月25日发表题为《也门前总统萨利赫通过腐败或积聚320亿至600亿美元》的报道称,根据联合国2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也门前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执政33年,通过腐败获得的资产估计在320亿至600亿美元之间。

  将报告转交给安理会的报告作者们指出,这一资产已被分散投到20多个国家。专家们还调查了萨利赫与一些可能帮助他藏匿这笔财产的商人之间的种种关系。

  安理会2014年11月下令对2012年被赶下台的萨利赫予以制裁,包括冻结其资产,指责他支持什叶派胡塞民兵,进而损害了也门的政治过渡。

  据报告说,“资金部分来自受贿,特别是与石油和天然气合同有关”,因为这位前总统用特许开采权换取酬金。

  萨利赫、其朋友及家人还被指控侵吞石油工业补贴计划的资金以及涉嫌欺骗和诈取资金。

  报告强调指出,贪腐让萨利赫在30年的时间里每年获得近20亿美元。

  专家们指出,萨利赫预料到安理会的制裁,已为掩盖其财产做好了准备。他们称,“他已有充分的时间躲避已采取的冻结其资产的措施”。

  许多受专家咨询的也门领导人都主张将萨利赫盗走的资金返还给也门,弥补国家的经济困境和帮助偿还债务。(编译/卢央央)

也门前总统被指支持叛乱:贪腐或高达600亿美元

资料图片:也门前总统萨利赫。(图片源于网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