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上各银行存款利率新鲜出炉 一年期存款利率多数上浮20%

文汇报 2015-03-02 08:07:15

  原标题: 沪上各银行存款利率新鲜出炉 一年期存款利率多数上浮20%

  东方网3月2日消息:央行新一轮降息昨天启幕,由于此次扩大了存款利率的浮动区间,沪上各家银行连夜调整后,利率水平差异化立显,“一浮到顶”的寥寥。五大银行中除建设银行将一年期存款利率定在2.9%外,其余4家都只上浮了10%,为2.75%。

  “一浮到顶”只是少数

  与去年11月央行降息后,各家中小银行争先恐后宣布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相比,此次能坚持继续“豪爽”的并不算多。

  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江苏、浙江、山东、内蒙古等地的中小银行反应最为迅速,包括南京银行、浙商银行、包商银行、恒丰银行、青岛银行在内的多家城商行都在降息当天宣布将所有期限的存款利率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其中前两家在上海设有分行网点。

  具体而言,存款上浮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浮30%后执行3.25%,三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浮30%后执行4.875%,活期存款基准利率上浮30%后执行0.455%。由于降息前的存款利率上浮区间上限为1.2倍,一浮到顶后一年期利率是3.3%,这就意味着经过本轮降息,这些银行的储户只会减少5个基点的一年期存款利率。

  “存款上浮预计小型银行将一次到顶,大中型银行体现差异化。”广发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沐华表示,活期存款利率未降且存款上浮区间扩大,预计年内行业息差继续收窄。

  多数选择上浮20%

  当然,眼见着利差收窄,大多数银行都没有选择上浮30%。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清一色”只将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了10%,定在2.75%,而活期、三年期存款利率甚至还执行了基准利率。

  建设银行是五大行中最为慷慨的,一年期存款利率定在2.9%,上浮幅度为16%,而其三个月期、半年期存款利率也是五大行中最高的,分别为2.5%与2.7%。

  与此同时,浦发银行、上海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宁波银行等绝大多数银行都选择把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20%,即定在3%的水平,其他档次的存款利率则各有差异。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农商行可谓“独树一帜”,其一年期存款利率属于选择性“破三”。根据官网信息,单笔存款1万元以下的,一年期利率为基准利率2.5%;1万元以上(含)则执行3.1%。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