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领跑智能手表 可穿戴设备市场迎来新蓝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2 15:24:39

中国日报网3月2日电(信莲)据路透社报道,中国电信设备厂商华为1日在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前夕发布了智能手表Huawei Watch。据悉,此次推出的是华为的首款智能手表,且基于Android平台,表盘为圆形,有别于第一代智能手表通常采用的方形。

华为抢在苹果发布Apple Watch之前,足以可见智能手表至智能可穿戴设备产品将会是新的竞争市场。据了解,苹果早在2014年10月就展示了Apple Watch,但并未公布技术细节,直到上周四(2月26日),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发出邀请称将在3月9日发布新产品大会,焦点当然就落在了Apple Watch的细节上。此次华为的提前发布,足足比苹果整整早了一个星期。

据路透社报道称,华为发布的智能手表,除金、银、黑三种配色外,会有不同材质的表带供选择。搭配运行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华为智能手表用户可接收短信通知、邮件和日历提醒或来电提示等。但这款智能手表还是未配备SIM卡,因此不能脱离智能手机单独使用。

路透社援引Forrester分析师哈森(Thomas Husson)表示,智能手表或可穿戴设备是否能脱离手机单独使用并不重要,在未来两三年内,智能手表将只是作为智能手机的补充而非替代品。

路透社表示,CCS Insight分析师预计,今年可穿戴设备出货量预计将跳增158%至7,500万部。到2018年,全球范围内使用中的可穿戴设备将接近3.5亿部。

华尔街见闻表示,市场研究公司IHS预计,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在2018年将达300亿美元,超过2013年的三倍。

据国外科技网站Mashable,除苹果以外,三星,HTC,LG都将在通信大会期间发布智能可穿戴设备产品。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