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王格罗斯警告:全球货币贬值只会伤害经济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3-03 15:33:23

债王格罗斯警告:全球货币贬值只会伤害经济

债券大王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警告,全球货币竞相贬值会拖累经济增长,而不是刺激经济。

格罗斯在写给骏利资本集团公司(Janus Capital Group Inc.)的一份投资展望报告中称,尽管欧央行维持负利率,中国、日本的货币也在贬值,降低了他们的债务负担,并且改善出口,但他们从整体上对全球经济造成伤害:

常识告诉我们,全球经济不会对自己贬值。美元走强伤害到世界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即美国),否则这些国家无法实现货币贬值的目的。

格罗斯认为,养老基金和保险公司将成为低利率和负利率最大受害者。

格罗斯还写道,超低利率让投资者寻找风险更高的投资渠道,使得金融系统更加脆弱,这也是为什么美联储可能最早将在6月加息。他建议,投资者持保守态度,建仓一些高质量的债券和低市盈率的股票。

据路透社,格罗斯在纳斯达克指数周一冲破5000点之后警告,科技股已经出现泡沫:

一些科技公司股价上涨10%到15%,我认为这就是泡沫出现的迹象。虽然还没2008年和2000年那么大,但一定存在估值过高。

但格罗斯特别提到,“不确定”苹果公司是否被高估。

现年70岁的格罗斯因一手将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打造成一个2万亿美元的债券市场巨头而得名。截至去年离职,公司规模增加近3000亿美元。格罗斯去年10月加入骏利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