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盛顿邮报称乌克兰通货膨胀率已达到272%

  乌克兰独立新闻社3月2日援引华盛顿邮报文章观点称,根据官方数据,去年乌克兰通胀率为28.5%,但目前已达到272%。

  文章作者系美国著名大学教授马特奥布莱恩,他认为,如果不能阻止本币自由下跌,乌克兰将永不会有正常的经济。恶性通货膨胀时时处处是政治现象,发生在战争或革命之后,当政府因已无税可收而被迫印刷其需要的钱之时。而这一切正在乌克兰发生。与1991年相比,乌克兰经济已经在下降。

  文章观点,乌克兰只是走了党棍来了寡头,腐败和低效率依旧,据IMF估计,影子经济的比重占乌GDP的50%。因与其最大的贸易伙伴俄罗斯的战争,现在的乌克兰已连那些剩下的面包屑都丢掉了。如果说有好消息的话,只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可以稳定乌克兰经济,而与之伴随的是通胀。不太好的消息是,即便有这些钱乌克兰也需要勒紧腰带。坏消息则是,为了抑制通货膨胀,乌将不得不提高利率,而这将进一步削弱增长。换言之,任何可以拯救乌克兰外汇的措施都会影响其经济的中期前景。所以,如果一切顺利,乌克兰将不得不经历巨大的痛苦。破产的时候没有更好的选择。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