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迟福林:四理由支撑未来数年中国经济平稳增长

中国新闻网李志全 2015-03-03 21:42:00

“这是一个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3日在北京谈到今年中国经济所面临的下行压力时眉头紧锁。

在位于北京国际饭店的住地,迟福林告诉记者,目前中国正处于转型升级与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交汇点,矛盾、困难有加大的趋势。经济由高速转向中高速增长不可避免,是一个必经阶段。“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

不过,迟福林仍对中国经济保持乐观。他认为,在这个阶段,中国还是有条件有潜力实现“6”(指GDP年增6%)到“7”的增长,今年保“7”没问题。“十三五”期间有条件实现6%到7%的增长。

迟福林的判断基于:一是中国工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型,这是大势所趋;二是城镇化还处在较快发展阶段,尤其人口城镇化潜力相当大;三是区域一体化的发展战略,将给中国带来很多发展机会和投资机会;四是消费结构升级带来的发展。他称,服务业至少未来6年还是会保持两位数增长。

“看今年的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跳出今年看2020年,要跳出速度看结构,要跳出政策看体制。”迟福林表示,把短期和中长期相结合,才能够找到既解决短期下行压力,又符合中长期发展的路子。

迟福林认为,如果2015年、2020年两个坎迈好了,未来中国经济5到10年应该会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