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5年GDP增长目标设定为7%左右

来源:腾讯财经
2015-03-05 09:04:18

北京时间3月5日早间,据新华网英文频道消息,中国设定2015年GDP增长目标在7%左右,CPI目标在3%左右。

2015年中国国防支出将增10.1%(升至8900亿元左右),国防预算增幅为5年来最低。

对于2015年中国GDP增速,经济界普遍预计2015年GDP增速目标将调至7%左右,CPI全年涨幅目标将设定为3%。此次中国将2015年GDP增长目标设在7%左右,将2015年CPI涨幅目标控制在3%左右,与外界预期基本一致。

分析认为,2015年为改革和转型的关键之年,经济发展不能只看速度,更要看重质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此前在达沃斯论坛上亦曾表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由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发展则必须由中低端水平迈向中高端水平。因此,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结构性改革。

不过,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表示,今年前两个月的数据非常疲弱,对于经济已经触底企稳并没有那么乐观,经济依然处于下行态势中,今年增长压力和通缩压力比较大。

2014年中国GDP增速目标设定为7.5%左右。实际2014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63646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4%。2014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CPI)预计控制在3.5%左右,实际2014年全年CPI比上年上涨2%。

2015年经济数据预期目标

GDP增速:7%左右

M2增速:12%

通胀目标:3%左右

进出口总额增长目标:6%

城镇失业率目标:不高于4.5%

就业:创造1000万个城市就业岗位

国防支出:增10.1%,至8900亿元

全国预算赤字目标:1.62万亿元,约占GDP的2.3%。

全国预算支出目标:17.15万亿元,增长10.6%

全国预算收入目标:15.4万亿元,增长7.3%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加13%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

中央基建投资:4776亿元

铁路投资:8000亿以上

水利工程投资:8000亿

保障房:新增740万套政府保障房

基本养老金标准:提高10%

2015年单位GDP能耗:降低逾3.1%

粮食总产量:5.5亿吨以上

2015年主要任务

行政、财税、金融

1、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

2、中国将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健全央行利率调控框架。

3、中国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处于合理均衡水平,增强双向浮动弹性。

4、中国将稳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5、中国今年将推出存款保险制度。

6、中国将开展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者试点,适时启动深港通试点。

7、中国将力争全面完成营改增,调整完善消费税,扩大资源税从价计征范围。

8、中国将实施更加积极的进口政策,扩大先进技术、关键设备、重要零部件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