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中贸易协会主席:中英企业合作未来更美好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3-05 10:15:55

中国日报3月5日电(信莲),2014年中英贸易和投资取得巨大成功,英中贸易协会主席詹诚信勋爵(Lord James Sassoon)表示,未来还会有更多机遇。

詹诚信勋爵表示,2014年英中贸易协会致力于帮助英国公司调整其商业活动,以“完全适应中国发展政策”为目标。这些发展政策包括专注长期经济增长的质量、法治的重要性、消费领域及私营企业的成长。

他还说,“我们的工作是确保英国企业理解这些发展政策所带来的利益,”

他提出上海自由贸易区即为良机之一。其团队创造的实践指南,帮助英国公司了解他们通过自由贸易区可以进入中国服务行业的程度,他们可以做些什么来迎接中国金融业的进一步开放,中国中等收入消费者所能达到的消费水平,以及如何提高知识产权的保护。

通过有机扩张和收购,中国企业在英国迅速壮大。

通讯公司华为在2012年宣布,未来5年内将投资20亿美元发展其英国业务,同时到2017年员工人数增加到1500人。

为深入扎根英国,最近华为任命布朗勋爵,英国石油公司前首席执行官为华为英国董事会主席,并配备一个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组成的团队,为华为以英国方式做生意出谋划策。

詹诚信勋爵表示,此举表明华为“植根英国”的决心,并补充道这同时也激励了中国其他公司。

他还表示,英国和中国还有很多合作机会,特别是在金融服务领域、创新行业、技术及基础设施方面。

两家中国核电企业计划在英国投资两座反应堆,建在萨默塞特的欣克利核电站(Hinkley Point C)。该项目由法国电力集团(EDF)发起,这对反应堆将耗资215亿美元。

另一个引人注目的项目是HS2,即英国的高速铁路网计划,虽然该项目招投标尚未启动,但已引起中国方面关注。项目建设第一期为2017年到2026年,其中伦敦和伯明翰之间的第一个高铁计划于2026年投入运营。

詹诚信勋爵指出,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公司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或可与英国基础设施部门通力合作。

他说:“中国高速铁路网远比我们英国发达,中国高速铁路公司进入英国市场可以为英国企业提供与之合作的机会。”

詹诚信勋爵表示,他期待有更多中国企业在英国投资,进入英国市场或更为广泛的欧洲市场。

他还提到:“英中贸易协会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入更多资源,努力帮助中国企业来到英国,把英国作为进入欧洲市场的基石。我们的时区、我们在欧洲所处位置及法律制度可以提供更为完善的商业环境。”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