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将投入1546亿元强化大宗商品储备

腾讯财经汉新 2015-03-05 15:27:04

  北京时间3月5日下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财政部计划拨出更多资金用于储备大宗商品,一方面顺应中央管控高污染行业的政策走向,另一方面可以抓住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处于低位的契机。

  本周四,财政部表示今年将斥资1546亿元用以储备粮食、食用油以及“其他物资”,较2014年的开支同比增长33%。去年,中国大宗商品库存量上升22%。

  由于去年多项重点大宗商品的价格跌至近五年来新低,中国进口了大量原油、铁矿石、铜以及其他商品。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对大宗商品的“胃口”仍然不减,中国仍将大宗商品视为长期发展的必需资源。

  财政部并未明确解释“其他物资”的涵义,但是中央一直在努力强化国家战略石油储备。中国希望自己的石油储备可以供给90天的用量,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的储备水平相一致。

  由于国内铜的供应较为疲软,中国很可能储备更多的铜。此外,当玉米、小麦、大豆等农产品价格低于国家保障的最低线时,政府还会从农民手中购入农作物。

  财政部表示,大多数新增资金将用于支持与购买大宗商品相关的贷款与其他开支。此外,财政部的经费还会覆盖拍卖棉花库存产生的损失。交易商透露,目前中国持有约1000万吨棉花,收购价远远高于目前的棉价。去年,中国已经开始逐步出售库存。

  财政部公布的数据仅指中央政府支出,不包括退税支出和转移支付。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将继续控制“关键地区”的煤炭消费增速。2014年,中国的煤炭消费和生产量14年来首次出现下滑,政府公布的数据折射出中国正在增加对原油以及天然气的依赖程度。

  大宗商品市场并未因中国政府的表态出现波动,大多数交易商此前已经考虑到中国经济放缓对价格的影响。(汉新)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