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因发动机罩隐患 召回车辆扩大至87.8万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9 10:09:16

中国日报网3月9日电(信莲)据路透社报道,日产(Nissan)汽车向美国交通安全机构提交文件显示,该公司热销车型天籁在北美召回数量扩大至约87.8万辆,因发动机罩安全拉钩可能失灵,导致发动机罩在汽车行驶过程中掀起。

安全拉钩的作用是在发动机盖未锁好时,防止发动机盖张开。但日产称,2012年3月6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生产的2013-2015年款天籁轿车,安全拉钩可能不起作用。

日产尚未找到问题根源以及解决办法,也无法确定北美召回规模是否需要再次扩大。

日产称,没有收到与该问题有关的伤亡或撞车报告,但表示有少数发动机罩掀起造成汽车损害的案件。

该公司在美国汽车销售中有四分之一是天籁。今年前两个月该车型在美国市场销量位居第二,仅次于丰田汽车的Camry。

日产在提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 NHTSA)的文件中称,“初步认定2014年12月31日以后生产的汽车不受影响。”

本周的召回影响到美国和加拿大的大约64万辆汽车,是在去年10月在北美召回约23.8万辆天籁的基础上扩大。

发动机罩安全拉钩供应商对NHTSA表示,此次召回涉及的拉钩没有向其它汽车厂供应。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