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克林顿承认基金会收过外国捐款 均用于慈善项目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5-03-09 10:16:33

克林顿承认基金会收过外国捐款 均用于慈善项目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与妻子、前国务卿希拉里。李洋 摄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当地时间7日为其基金会接受外国政府捐款辩护,他承认基金会确实接收过来自其他国家的资金,但这些钱都用于人道主义项目,并且都花在了刀刃上。

  克林顿称,“我们确实从其他国家接受捐款,有些来自中东地区,比如阿联酋就曾为我们捐款。但我们会承认它做出的所有事情吗?不会,但事实上阿联酋也加入了打击极端组织的队伍”。

  克林顿认为,克林顿基金会所用善款是用于人道主义项目,而每笔钱都妥善运用。“我们的理念就是,公开一切账目,让别人自己做判断。”

  克林顿说,“我认为,我们所做的大部分事情都是好的,这是一件好事。”

  当天,希拉里与女儿切尔西也出现在了活动现场,希拉里当天没有就围绕她本人近日的争议做出讲话,相反她与活动现场的大学生探讨起了妇女权益问题。

  美国克林顿基金会官员近日透露,在希拉里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该基金会收到了来自7家外国政府的数百万美元捐款,其中一项捐款违反了与奥巴马政府达成的道德规范协议。

  据报道,克林顿基金会一些捐款来自于与美国政府具有复杂外交、军事与财政关系的国家,诸如科威特、卡塔尔与阿曼。其他国家还包括澳大利亚、挪威与多米尼加共和国。

  在美国,法律禁止政治候选人接受来自外国政府与个人的捐款,以防止外国势力对美国领导人施加影响。

  分析称,克林顿基金会持续依赖外国政府捐款,将给共和党带来攻击的口实,质疑希拉里担任美国国务卿,甚至将来可能担任美国总统是否具有独立性。

  另一方面, 希拉里“邮件门”经美国媒体披露后也引发美政界持续关注。报道称,希拉里此前向特别委员会提交的300封邮件全部来自其私人邮箱,而非美国务院官方邮箱。

  消息称,希拉里在2009年至2013年任职期间从未使用过政府电子邮件账户,也未按照《联邦档案法》的规定,将私人电子邮件保存到国务院的系统服务器上。批评人士及其政治对手将蓄意隐瞒、不透明、欺骗乃至违法等指控指向了希拉里。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