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科尔:不会同意希腊发行更多短债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Benoit Coeure)近日接受采访时称,不会同意希腊发行更多短债,因这等同于该行非法向希腊政府融资。

科尔称,希腊想要上调短债发行规模限制,让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避开融资危机,但欧洲央行不会同意。他的讲话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形成呼应。

德拉基周四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只有看到希腊遵守纾困计划条款并有望获得肯定评估,才会恢复向希腊银行业的正常授信。

德拉基还明确表示,欧洲央行不会提高对希腊发行短期公债的规模限制,因为欧盟条约禁止对成员国政府货币融资。

科尔称,“欧洲央行不能给希腊政府融资。我们不能这样做,这是违法的。只要希腊无法进入债市融资,欧洲央行就不会再接受希腊短期公债作为抵押品。”

科尔补充道,“如果在目前希腊无法进入市场融资的情况下,我们接受更多希腊(短期)债券作为抵押品,这明显就是给政府融资。我们不能这么做,不能为了希腊而违反条约。”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