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健林:中国房地产黄金时代已过 对其他行业有很大胃口

3月9日,CNBC消息,大连万达集团掌门人王健林近日向媒体表示,中国房地产业疯狂膨胀的黄金时代尽管已经过去,但仍然可以维持两位数的稳定增速。王健林说,“我们很难再看到类似以往30%至40%的超高增速,但我预计,未来十年中国房地产业还将维持10%的稳定增速。”

年逾六十的王健林说,中国内地房地产行业经过多年的迅速增长,目前正处于“拐点”,供应量将超过需求量。

大连万达是中国最大的私人房地产建造商,旗下的万达广场城市综合体最为出名,囊括了电影院、超市以及一系列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店。目前全中国一共有104家万达广场,遍布111座城市。同时,万达商业地产于去年12月在香港上市,筹集资金37亿美元,是亚洲市场2014年最大IPO。

中国房地产业去年一直处于萧条期,新房屋销售价格以及房地产投资都持续下降。但这位2015年福布斯富人排名榜首的巨亨王健林,却计划将重点放在高档娱乐和旅游设施建设上。他说,自从4年前中国城市综合体的概念开始兴起,它便保持每年40%的增长率。

王健林表示,“我希望打造综合性、多元化的文化帝国。过去四年来,我们看到营业收入远远超过预期,因此我有信心让万达跻身全球前五强。我的目标是,到2020年万达(文娱业务)营收突破160亿美元。”据路透社的数据,万达已经累计在内地文化产业投资逾1350亿元。去年12月,万达斥资数十亿元在武汉打造的万达电影乐园开幕,而王健林还计划再兴建15座电影主题公园。

目前,迪斯尼、梦工厂、环球影城等娱乐巨头也在中国“攻城掠地”。但是,王健林相信自己的“秘密武器”可以帮助万达在竞争中占据上风。

他说,“我们已经投资了十多个大型项目,遍及中国各地,在内容与创意上其他公司不是我们的对手。所以我们有足够的信心,至少在中国可以打败迪斯尼和环球影城。”

室内外主题公园的兴起,以及可持续的投资模式,也能够帮助大连万达处于上风。

王健林说:“我们的强大优势是将房地产项目的销售利润,用于支持下一个项目。对于迪斯尼和环球影城而言,它们需要继续购买新的土地,没有万达这样的资金优势。”

除了进军娱乐业,王健林的另一大战略是拓展万达的海外网络,以分散中国经济遇冷的风险。去年,万达在美国加利佛尼亚比佛利山购置一块土地,此外计划在芝加哥千禧公园附近兴建酒店、住宅及商业项目。

王健林希望,到2020年万达的总营收可以达到1000亿美元,其中海外业务占到五分之一。

王健林称,“万达全球布局的重点是文化和娱乐行业,我们对文化、娱乐、媒体和体育产业有着很大胃口。而就房地产业务来说,我们只希望在全球主要城市拥有高端酒店。”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