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成为港股通标的 股价大涨7%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3-10 09:15:09

阿里影业成为港股通标的 股价大涨7%

阿里影业(01060.HK)3月9日正式成为港股通标的,该消息推升该公司当日收盘股价大涨7.11%至2.26港元。

自3月4日阿里巴巴入股光线传媒(300251)后,阿里影业已累积上涨近30%。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收购对阿里影业的估值提升效应明显。根据光线传媒3月4日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斥资以24亿元正式入股光线传媒,其中阿里巴巴购入9909万股光线传媒增发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约8.8%,成为光线传媒的第二大股东,阿里巴巴进一步加码布局影视行业。

公开资料显示,阿里巴巴曾于去年3月以62.44亿港元投资获得文化中国59.32%股份,成为文化中国的第一大股东,后将其更名为阿里影业,中影股份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强被任命为阿里影业的首席执行官(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