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市场对Apple Watch成败至关重要

来源:环球网
2015-03-10 11:13:39

外媒:中国市场对Apple Watch成败至关重要

据AsianCorrespondent网站3月9日报道,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苹果公司在春季发布会上公布了Apple Watch的售价、发售时间、技术规格等信息。许多分析师预测Apple Watch会助力苹果公司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6万亿元),但也有一部分人认为Apple Watch的市场表现、尤其是在美国市场上的前景没有那么乐观,而亚洲市场则对其至关重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科技栏目编辑David Goldman 2月曾撰文称,苹果需要一款能帮助其降低对核心产品iPhone依赖程度的新产品,这是Apple Watch无法做到的。核心原因在于Apple Watch的性价比太低。Apple Watch成功与否将取决于它在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上获得的认可度。

科技媒体TechInAsia的编辑 David Corbin则认为Apple Watch的价格可能会使亚洲消费者望而却步,“在三星、小米这样高性价比的竞争对手面前,苹果对亚洲消费者并不具有绝对的吸引力,尽管Apple Watch拥有极佳的技术前景,它依然难以产生匹敌iPhone的市场影响力。”

虽然很多人认为苹果的产品对于相对收入较低、廉价科技产品更多的亚洲市场来说价格过高,但中国和东南亚地区的销售情况却是苹果取得近期良好业绩的关键。2015年早些时候,苹果在中国的零售商店数达到了20家,《福布斯》还报道称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超过了美国。

虽然平均月收入依然较低,但中国的富裕人口和巨大需求已经足以支撑起一个对Apple Watch来说至关重要的市场。只要半数中国iPhone用户愿意尝试苹果的可穿戴设备,苹果公司就能再次取得巨大成功。至少在亚洲市场上,以产品吸引消费者要比以价格吸引消费者更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