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苹果公司推介全新产品智能手表

  美国苹果公司9日在春季产品推介会上对市场期待已久的苹果手表进行推介。这款全新产品将于4月首先在美国和中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上市。业界普遍关注苹果手表能否像苹果公司其他颠覆性产品那样,推动目前发展迟缓的智能手表市场。

  苹果公司去年9月份推出的苹果手表被视为戴在手腕上的小型计算机,有触摸显示屏和被称为数码表冠的拨盘,用以操控手表。9日在旧金山举行的推介活动上,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等高管进一步演示了苹果手表的功能特点。

  在与苹果公司iPhone智能手机配合使用的情况下,苹果手表具备广泛用途,包括收发短信和电子邮件、接打电话、播放音乐、显示通知、连接社交媒体、监测用户生理数据、支持苹果移动支付等等。

  苹果手表将从4月24日开始上市,首批投放的9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相比之下,苹果公司在先前发布iPhone智能手机各个版本时,都未曾把中国列入首发市场。苹果手表有多个型号,尺寸有38毫米和42毫米两种,外壳有不锈钢、铝合金和18K金等材质,起售价为349美元,高端产品的价格可能达到一万美元。

  苹果手表表盘上可以显示多个应用程序图标,iPhone的打电话、收发短信、播放音乐和电子邮件功能都可以迁移到手表上;监测心跳等用户生理数据以及记录运动情况等功能从手机上迁移到手表上,对用户来说也会更加方便。但苹果手表也显示出一些不足。比如,只有iPhone5以上的版本才可以和手表配对使用;并且苹果手表充满电后的续航时间只有18个小时。

  苹果正在努力使智能手表成为下一个对于消费者来说必不可少的电子产品,试图将互联网由口袋转移到手腕上。目前三星、LG、摩托罗拉和华硕等科技公司均已开始销售智能手表产品,大多使用美国谷歌公司的安卓操作系统,价格为100美元到500美元。

  这些厂商早先推出的智能手表市场反应平淡。有数据显示,去年全球所有品牌的智能手表只售出500万只。在此情况下,苹果手表面市后能否打破智能手表市场的低迷状况,备受业界关注。

  一些市场分析公司对苹果手表上市后头3个季度的销量作了预测,大约从800万至1500万只不等。作为对比,苹果iPhone智能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上市后头3个季度的销量分别达到500万台和1500万台。

  苹果9日的春季推介会还介绍了新款MAC便携式计算机以及一个帮助医学研究获取数据的软件平台等产品。苹果发布了一款全新设计的12英寸Mac便携式计算机。据介绍,这款计算机重2磅(合0.91公斤),最薄处为13.1毫米,被称为苹果公司最薄、最轻的便携式计算机。其他亮点包括配备带有传感器的触控板,可探测用户点击鼠标的力度;把充电端口、USB端口等5个端口合并为一个多用途端口;为节省空间省却风扇,使计算机可以静音运行等等。

  库克在推介会上公布了苹果公司的一些产品销售数据。迄今为止,iPhone手机已售出七亿台,成为销量最大的智能手机。苹果公司的流媒体电视机顶盒已售出2500万台。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