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星韩国大本营告急 净销售额创八年新低

三星韩国大本营告急 净销售额创八年新低

  三星电子在韩国大本营遭受重挫。日前,三星电子最新报告显示,2014年该公司在韩国的净销售额约为20.73万亿韩元(约合1187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下降9%,创下近八年来的新低。不难看出,三星电子的手机帝国危机警钟已然敲响。

  据了解,净销售额是指企业在一定时期内获得的总销售额中减去企业内部销售额后的余额。三星电子在韩国的净销售额曾于2007年首度突破20万亿韩元大关,次年至2012年间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但从2013年起开始走下坡路。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韩国本土市场,三星电子在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净销售额均呈现负增长,其中欧洲地区的同比降幅最大,达22.37%,韩国降幅9%位居第三。尽管韩国市场在三星电子净销售额中所占比重仅10.1%,但在本土市场的表现无疑也释放出该企业业绩状况的信号。

  三星手机销量增长的放缓,也拖累了财报表现。从去年以来,净利润连续三个季度呈现同比下滑态势。

  在这种情况下,三星电子试图放“大招”改写下滑趋势。在前不久刚刚闭幕的2015世界移动大会(MWC)上,三星电子推出新一代旗舰机Galaxy S6以及双曲面屏S6 Edge,预计这两款新机将陆续在各个国家和地区上市。

  一位手机达人体验后指出,S6与S6 Edge这两款新机在硬件配置方面确实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尤其是S6 Edge采用双侧弯曲的屏幕设计,这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取得了突破性的升级,称得上是三星的用心之作。

  然而,三星电子寄望这两款旗舰机扭转当前净利下滑的困境恐怕也无法如愿。这主要是因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渐趋成熟,用户对手机硬件配置的敏感度已大大降低,再加上S6与S6 Edge定位于高端市场,价格的高门槛使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至于三星主打的双侧曲面屏手机S6 Edge,在柔性屏幕技术尚不成熟的市场环境下,究竟有多少消费者愿意为此付出5000元以上的高价“尝鲜”呢?由此来看,三星电子是否真的押对了宝还是个未知数。

  需要指出的是,三星电子也试图向中端市场探路,针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推出了中端Galaxy A系列产品,希望以此来弥补三星在这一市场的空白,寻找更多的利润来源。

  Wedge Partners分析师张俊认为,厂商比拼的重点在于价格、生产启动速度、渠道以及运营商关系,从这一角度国产手机的优势要超过任何一个洋品牌。随着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加速国际化发展,对三星乃至所有洋品牌的冲击将会越来越大。

  另一方面,三星在全球最大的竞争对手苹果同样也要扩大中端市场规模,但三星电子并没有像iOS这样完善而强大的生态系统,用户黏性不足,因此三星电子面临的竞争压力要高于苹果。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