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迪预计利润率下降因公司投入巨资争夺高档车市场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奥迪周二表示,今年利润率可能再度下降,因公司大举投资,旨在将对手宝马[微博]汽车(BMW) 挤下全球豪华车销售第一的宝座。

  此言突显高端汽车市场的残酷竞争。今年头两个月,奥迪豪华车销量超越宝马,但名列第三的奔驰(Mercedes-Benz)也逐步赶了上来。

  奥迪是欧洲最大汽车厂商大众汽车的重要获利来源,占到集团总利润的40%。奥迪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旗下的高档车及运动型休旅车(SUV)型号由现在的52款增加至60款;并将在墨西哥及巴西新厂投资10亿欧元以上。

  然而,庞大的支出压缩了利润率,而目前新兴市场需求放缓且欧洲复苏迟滞,汽车生产商无不绞尽脑汁吸引消费者。

  奥迪称去年营业利润率从2013年的10.1%下滑至9.6%,并暗示今年可能进一步下滑,不过公司没有调整8-10%的利润率目标区间。

  戴姆勒的梅赛德斯-奔驰公布,2014年利润率为8.1%,宝马尚未公布该数字。

  “我们有大量前期投资,”奥迪财务总监Axel Strotbek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Evercore ISI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预计,今年奥迪利润率可能会降至9.1%。

  大众股价周二收盘跌0.13%至227.30欧元。

  **新技术**

  2014年宝马相对奥迪的销量领先幅度缩减13%至7万辆,而奥迪相较梅赛德斯的销量优势也缩减了五分之一至9.1万辆。

  尽管今年开局总体销量表现强劲,但奥迪的业务成长有所放缓;而为了重振声势,奥迪还将研究改版旗舰运动型车(运动休旅车,SUV)Q7和A3紧凑系列车型。

  奥迪表示,预计该品牌将在全球市场实现迅猛的销量增长,预估轿车销量今年将再次刷新纪录。2014年奥迪销量达174万辆。(完)

  (路透中文网 编译 李婷仪/王颖;审校 郑茵/杜明霞)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