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油价回弹可能让印度经济“刹车”

腾讯财经米娜 2015-03-12 09:51:39

  【延伸阅读】市场刮“美元风暴” :美元创11年新高 油价重挫3%

  

外媒:油价回弹可能让印度经济“刹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由于美元走强以及原油供过于求,周二国际油价大幅下跌。截至收盘,油价重挫超3%。因欧洲央行购债计划,以及预期美联储年中升息,周二美元创11年多新高,欧元暴跌至12年新低。

  “美元风暴”来临

  在美联储决议临近之际金融市场 刮起了“美元风暴”,几乎所有主要货币都“沉沦”,其中欧元跌势尤其“惨烈”。周二美元指数触及2003年9月来最高,而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2003年4月来最低的1.06925美元,欧元兑日元也触及129.480日元的2013年8月来最低。

  Chapdelaine Foreign Exchange董事总经理提及最近的美国经济数据时表示,美国数据支持美联储今年升息的观点,上周五公布的强劲2月美国就业报告为美联储今年升息扫平了障碍。

  分析师指出,在上周公布强劲的就业数据后,美联储很可能在3月17至18日会后声明中去掉“耐心”一词,将被视作为提前加息铺路。

  法国兴业银行外汇主管Kyosuke Suzuki表示:“在下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前,短线投资者的一些投机性买盘可能支撑美元。美联储可能在这次会议上弃用‘耐心’的措辞。”

  Macquarie Capital USA Inc.外汇策略师Thierry Albert Wizman说道:“随着人们再度意识到美联储加息可能迫在眉睫,美元料出现新一轮涨势,美国经济良好,而世界其余地区则不是那么好。”

  摩根士丹利外汇策略主管Ian Stannard表示,欧元的下跌势头仍在继续,看起来似乎难以停止,欧洲央行QE操作已经启动,这压低收益率。欧元也在跟随这种跌势,看起来很多人的长期目标位将提早很多达成。

  投行看跌油价至40美元

  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担忧持续对油价产生压力。美国能源信息局10日发布能源展望报告,预计2015年美国日均原油产量930万桶,2016年日均原油产量950万桶,接近美国1970年960万桶的产量记录。报告预计今明两年纽约油价均价分别为每桶52美元和每桶70美元,预计今明两年布伦特油价均价分别为每桶59美元和每桶75美元。

  高盛日前公布的最新报告中表示,随着全球原油库存开始再度上升,油价将逆转近期升势,短期内美国NYMEX原油期货价格可能重新回到40美元/桶。

  高盛称,虽然该行仍预计2015年需求强劲复苏,但相信随着行业活动的不断减弱、冬季结束以及潜在补充库存需求的结束,进入春季时需求增长的速度将不断放慢。

  高盛并称,布伦特原油期货可能也因此再度承受下跌压力,再加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没有出现供应意外中断的情况,该行预计布伦特原油和时间价差近期的强势将会逆转;不过由于过去几个月库存没有大量增加,使得该行对美国油价在未来两个季度将维持在40美元/桶的预估面临上档风险。

  由于中东供应受到影响、冬季需求强劲以及炼厂利润较高,油价在1月和2月上涨将近33%。2014年6月至今年1月,油价挫跌约60%,之后油价攀升。(腾讯财经综合)

  (2015-03-11 10:07:00)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