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中国工商系统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10.4万件

中新社刘长忠 2015-03-12 20:56:00

  原标题:2014年中国工商系统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10.4万件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12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新《消法》施行以来,2014年中国工商系统共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10.4万件,案值5.46亿元人民币。

  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上,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消保局局长杨红灿称,2014年中国工商系统针对消费者诉求集中和社会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家用电子电器、服装鞋帽、装饰装修材料、交通工具及有关服务五大类商品和服务消费维权工作,部署了手机、插头插座等重要商品质量抽检。严格执行国家强制性标准,推进网络商品交易市场监管工作,开展了网上、网下的全方位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强化商品质量抽检实效。各地结合当地实际,组织开展对羊绒、羽绒服、防冻液、眼镜、电动自行车、建筑钢筋等重点商品进行抽检,对不合格商品依法退市,全系统共抽查了9.8万批次商品,依法处理不合格商品28.8万件,商品质量监管力度进一步强化。

  中国工商系统进一步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对包括利乐、微软等公司在内的企业涉嫌垄断行为进行调查,开展查处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加大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查处力度;针对网络交易违法热点问题,开展红盾网剑专项行动,责令整改网站1.4万个,关闭问题网站2201个。

  据了解,下一步,中国工商系统将加强12315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建设,稳步推进基层消费维权网络建设和12315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服务效能。(完)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