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高管薪酬哪家强?新加坡58.6万美元夺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3 11:05:51

亚洲高管薪酬哪家强?新加坡58.6万美元夺冠

咨询公司韬睿惠悦(Towers Watson)发布的全球薪资报告显示,2014年,新加坡的高管底薪水平最高,平均为每年58.6万美元。

中国日报网3月13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3月13日报道,去年,新加坡的高管薪酬水平位列亚洲第一,而香港与中国内地的薪酬差距缩小。

咨询公司韬睿惠悦(Towers Watson)发布的全球薪资报告显示,2014年,新加坡的高管底薪水平最高,平均为每年58.6万美元,而香港的高管底薪为每年44.5万美元。

然而,香港还有机会加冕——鉴于港元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制度,美元持续走高将带动港币走强,拿新加坡元薪酬的高管收入相对减少。新加坡的汇率管理较为严格。

与此同时,香港和中国内地之间的薪酬差距正在缩小,内地薪资快速增长缩小了两者差距——尽管多数情况下差距仍然非常大。香港的制造业及体力劳动基本薪水是中国内地的三倍,而初级经理与专业人士的薪水是内地的两倍。但是,过去一年中国内地的薪资水平上涨了9%至15%;而香港的薪资涨幅为2%至3%。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