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调查:欧元区经济或出现拐点希腊退欧概率达25%

  路透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近期一些欧元区关键数据的好转,表明当地经济将出现重大转折,尽管他们仍预计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高达25%。

  很多重大经济数据,如国内生产总值(GDP)、零售销售以及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等均强于预期。有些甚至超过最乐观的预估。

  外界预期欧元区通胀率将在2015年年底之前开始上升,脱离目前的负值区域。这可能会使欧洲央行[微博]感到振奋。

  “现在还不能绝对保证通胀会上升,但各种迹象已更加正面,这是得益于欧元走软、油价挫跌以及量化宽松措施,”莱斯银行集团分析师Hann-Ju Ho表示。

  虽然目前分析师似乎已更加乐观,但调查中几名分析师仍不确定,经济能否保持住这种复苏势头。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相信央行的购债计划已经开始发挥作用,这使央行人员大幅上修经济成长和通胀预估。

  根据本周路透对近70名分析师展开的调查,预计今年欧元区平均经济成长率在1.3%,略低于欧洲央行修正后的预估1.5%;物价水平料将在第四季度开始上升。

  对于他们是否像德拉吉一样,相信欧洲央行量化宽松(QE)计划已开始发挥作用的问题,31名分析师中有19名的回答是肯定的。

  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确实存在。根据调查中值,希腊退欧的概率几乎达到25%。这与上月的调查预估类似。

  “如果谈判进展不大、希腊可能无序退出的话,那么希腊的政治氛围可能会转为支持自行退出,”Oxford Economics分析师Tom Rogers表示。(完)

  (编译 王颖;审校 龚芳)(路透中文网)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