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波士顿咨询:公司业绩与领导力“正相关”

  波士顿咨询公司16日发布的报告指出, 领导力和人才管理能力有助于公司改善业绩。在其调查中,具有较强领导力和人才管理能力的公司与这一能力较弱的公司相比,前者收入的增速约为后者的2.2倍,前者盈利的增速约为后者的1.5倍。

  波士顿咨询这份名为《全球领导力和人才指数:提升能力的有效方法——并创造价值》的报告是在对全球85个国家1263名跨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人力资源主管的调查基础上于近期完成的。

  报告把领导力和人才管理的能力细化为20项具体指标,并把这些指标划分为6大类。基于首席执行官对公司完成这20项指标的情况的评估,波士顿咨询按领导力和人才管理能力的差异把公司分为6类。这样,研究形成了“全球领导力和人才指数”。这一指数率先采用定量的方法对一家公司在领导力和人才管理方面的表现进行评估。

  研究还表明:三项指标与公司业绩有很强的相关性,这三项指标分别是把领导力转化为具体可操作方案的能力、是否投入大量时间用以提升 领导力和人才管理能力以及领导是否重视人才发展。

  “公司领导都知道人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资产,但他们不清楚如何量化人才对公司的影响,”报告作者之一,波士顿咨询公司资深合伙人兼常务董事维克拉姆·巴拉说,“全球 领导力和人才指数帮助公司评估他们在领导力和人才管理方面的能力,并告诉他们应该怎样做来改善公司业绩。”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