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款互联网专车服务标准出台

  原标题: 首款互联网专车服务标准出台

  东方网3月17日消息:昨天,合并后的滴滴快的发布了《互联网专车服务管理及乘客安全保障标准》。这是国内首款针对互联网专车服务推出的安全管理标准。其中出现事故“先行赔付”在交通业尚属先例。

  每行驶5000公里须监测保养

  《标准》明确规定,所有车辆必须具备国家规定的安全行驶条件,行驶手续齐全,运行状态良好;必须具备有效的交通责任强制险、车辆保险和司乘保障;所有车辆的车龄均为五年以内,且均为知名品牌的中高端车型。定期检查车辆的运行状态,车辆每行驶达到5000公里,专车平台或合作租赁公司将进行安全监测和车辆维修保养。

  除了对专车有要求,《标准》对司机也有严格的规定:驾驶员具备三年以上驾龄并通过驾驶技术考核;对驾驶员进行无犯罪记录检查和交通违章检查;驾驶员入职前必须通过严格的培训与考试,包括笔试、路考、服务礼仪等。

  整个服务过程可以全程记录

  《标准》还规定对车辆和司机进行严格的实时监控。通过互联网和GPS定位等技术手段,对服务车辆的位置和状态进行全程实时的监管,同时对驾驶员服务记录、服务路线安全监管、服务态度和驾驶员连续工作时间进行全面监管。滴滴快的负责人表示,从乘客下单开始的整个服务过程到最终的支付,专车都可以全程记录。

  出现意外事故先行赔付

  针对专车服务中出现的意外事故,《标准》明确提出了先行赔付保障机制,解除乘客后顾之忧。据了解,把“先行赔付”制度运用于解决提高乘客安全保障服务,在交通出行行业内尚属先例。

  对于服务中产生的乘客投诉,《标准》给予乘客任性的权利:乘客在专车服务结束后可直接在软件内进行评价和打分,当周累计评价不达标的司机都将被“静默”,即不再派发订单,直到重新培训合格后方可接单,超过三周评价不达标的司机将直接解除合同。

  对于无故爽约、飞单的司机,一经核实立即解除合同。乘客如果对费用有疑问,可以拒绝支付并拨打客服电话进行处理。 J159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