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将经停中国两城市

中国新闻网张素 2015-03-17 16:34:24

  中新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张素)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飞机瑞士“阳光动力2号”将于3月下旬飞越中国,经停重庆和南京。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瑞士驻华大使馆将联合在此期间开展再生能源、航空飞行等方面的科普活动。

  “阳光动力科普中国行”新闻发布会17日在北京举行。瑞士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裴雅珍(Jenny Piaget)在会上表示,如果一切顺利,“阳光动力2号”将在23日凌晨飞抵重庆。

  “阳光动力2号”是目前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太阳能飞机,它于3月9日开展首次昼夜连续环球飞行,由两名瑞士飞行员轮流驾驶,“从阿布扎比起飞以来,已先后经停阿曼马斯喀特、印度艾哈迈达巴德等地,接下来是缅甸的曼德勒,然后进入中国境内。”裴雅珍说,“因天气原因,现在比原计划稍有推迟。”

  这架太阳能飞机自起飞以来备受关注,《航空知识》杂志副主编王亚男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阳光动力2号”突破相关技术,实现大而轻,“它的翼展超过70米,堪比波音747,但重量不到两吨,仅相当于一辆小轿车”。

  王亚男说,“阳光动力2号”的特点还在于完全依靠太阳能,机身遍布17000块高效能的太阳能电池板,日间蓄能以维持夜间飞行,“其实太阳能飞机在上世纪70年代末就已出现,但因电池蓄能容量及转化效率受到限制,始终无法突破昼夜飞行”。

  根据已公布的环球飞行航线图,“阳光动力2号”将在南京进行修整,对全系统进行精密维护,然后迎来本次环球飞行的最大挑战——五昼夜连续飞越太平洋。王亚男指出,飞行既受到气流、气候影响,也会考验飞行员的生理极限。

  “‘阳光动力2号’提倡新能源、新材料,对于面临能源和环境双重压力的中国来说具有积极意义。”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吕芳表示,飞机在南京期间将举办系列活动,激发中国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探索兴趣。(完)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