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通用汽车在欧连亏逾十年终将永久关闭在俄工厂

腾讯财经瑥丼 2015-03-18 23:15:03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晚间消息,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将永久关闭在俄罗斯的工厂,并大幅削减其在俄罗斯的销售车型种类。

  据了解,通用汽车这一重大的战略调整主要是为了有效应对来自监管压力、经济不确定性以及俄罗斯惨淡的汽车销售前景等负面因素对公司业务造成的影响。

  通用汽车在欧洲市场出现连续十多年的亏损后,计划在明年让其在欧洲市场的业务实现盈利。但俄罗斯市场的艰难困境一直是实现通用汽车公司营销目标的障碍。统计数据显示,在2014年,俄罗斯市场的汽车销量下滑了10%。今年1月和2月,且由于经济疲软以及卢布贬值,俄罗斯汽车销量跌幅进一步扩大。

  因此,通用汽车决定在今年上半年之前结束圣彼得堡工厂的汽车生产工作。数据显示,目前该工厂的员工人数为1000人。另外,通用汽车还将终止与通用雪佛兰一家合约生产商GAZ的合作。

  据悉,通用汽车将在今年年底前让欧宝品牌撤离俄罗斯市场,并大幅限制雪佛兰车型的销量。通用汽车将从美国出口雪佛兰系列,包括雪佛兰克尔维特跑车、Tahoe SUV。而俄罗斯将继续进口并销售凯迪拉克车型。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的特殊费用金额水平或将超出6亿美元的新纪录。该项特殊费用包括销售刺激、经销商重组、合约撤销以及与离职相关的成本,其中近2亿美元都是非现金支出。(瑥丼)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