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联储改变加息措辞去掉"耐心" 市场猜测最早6月加息

中国新闻网阮煜琳 2015-03-19 07:46:00

  原标题:美联储改变加息措辞去掉"耐心" 市场猜测最早6月加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18日发布声明,再次修改有关提高短期贷款利率表述的措辞,去掉了此前在实现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道路上保持“耐心”的表述。市场猜测,美联储暗示加息时点正在临近,最早有可能在今年6月份加息。

  美联储18日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将2月份的表态“美联储在实现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道路上可以‘保持耐心’”中的“耐心”两字去除。外界猜测,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央行一直保持的接近于零的短期贷款利率面临终结。

  中央银行官员强调,目前还没有加息的时间表,但“不大可能”在4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采取行动。这意味着今年6月份之前,美联储不会加息,将继续维持接近于零的超低利率政策。

  美联储的声明宣布后,美股闻声大涨。当时,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当日已下跌超过100点,美联储声明宣布后,美股迅速反转拉升。截至当日收盘,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22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大涨1.2%。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18日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的加息时间取决于委员会对未来经济数据作出的评估。声明措辞的变化并不意味着美联储已经决定了加息的时间点。不能仅仅因为声明中删除“耐心”措辞,就代表美联储没有耐心。

  美联储警告称,自今年1月以来,美国经济增长已经“略微放缓”。美联储官员表示,直到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才会考虑“适当”提高利率。

  为刺激经济恢复,从2008年12月开始,美联储在金融危机开始后大幅削减利率,并一直维持超低利率在接近于零的水平。(阮煜琳)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