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雅虎关闭北京研发中心 人事调整将涉及近350名员工

  原标题:雅虎关闭北京研发中心人事调整将涉及近350名员工

  雅虎高级副总裁昨日宣布,北京全球研发中心(以下简称“北研”)即将关闭,旗下业务将与其它团队合并。过高的人力成本以及在中国业务的收缩或成为关闭主因。

  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的声明显示,将整合业务,与包括雅虎总部在内的其它团队合并,并将会公平、公正地安排受到影响的员工,协助他们渡过这个时期。据媒体报道,雅虎可能将提供给员工“N+4”补偿。目前已经开始一对一谈赔偿、分批辞退,最早的一批定于本月底离职。此轮人事调整将涉及近350名员工。

  近年来,雅虎在中国的业务全面收缩。2005年,雅虎投资阿里巴巴,签署股权收购和赠股协议,雅虎在中国的品牌归阿里巴巴集团所有,在中国的投资都需要通过雅虎中国进行。雅虎在中国只能从事研发工作,不可以开展任何互联网领域的业务。2013年4月,雅虎邮箱停止了服务。同年9月,雅虎完全停止了资讯及社区服务。

  雅虎北研的关闭,则跟雅虎CEO梅丽莎·梅耶尔与股东之间的博弈密切相关。在今年1月份的投资者会议上,雅虎宣布公司一分为二,将阿里巴巴的股份从雅虎剥离。购入大量雅虎股票进行激进投资者活动的机构组织Starboard Value要求雅虎缩减2.5亿至5亿美元的运营成本。(记者韩元佳)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