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将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9 13:41:52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将于2015年3月21-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以“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为主题,围绕新常态下的改革与发展、积极财政政策与财税体制改革、稳健货币政策、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发展等一系列重大议题进行探讨。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稳增长调结构的紧要之年。中国将如何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受到国际社会的热切关注和期待。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自2000年创办以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今年迎来了第16届,为推动中外发展政策交流与国际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