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主席李伟:期待嘉宾就中国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9 13:54:50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将于2015年3月21-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在本届论坛举办前夕,论坛主席李伟先生通过论坛官方网站对外发布了他对本届论坛举办的致辞: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即将迎来第16届年会。作为论坛主席和论坛主办方的主要负责人,我代表国务院发展中心十分真诚地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为论坛做出贡献的各位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始终秉承“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的宗旨,紧扣时代脉搏,聚焦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问计关乎国计民生的热点焦点问题对策,推动中国与世界的相互理解与深度合作。十多年来,论坛坚持创新,努力拓展对话平台和渠道,并在中国和世界各界朋友和伙伴的大力支持下,成为具有中国自主品牌的国际一流论坛和中国与世界对话合作的重要平台。

今年的论坛以“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为主题。新常态是中国经济发展迈向更高水平的必经阶段,其最核心的特征是增长动力的新旧接续。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没有改变中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判断,没有改变中国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的基本面。在看到风险与挑战的同时,我们更应该重视新常态下蕴藏着新机遇。要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需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和深化改革,促进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我们期待与会嘉宾就论坛相关议题分享独到见解和思想,为中国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作为直接为党中央国务院决策服务的政策研究咨询机构,在新的一年中,将积极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 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切实增强决策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战略谋划和综合研判能力,力争为党中央国务院决策提供更多更好更“管用”的政策建议,为中央决策提供更高质量的智力支持,为提升国家软实力做出新的贡献。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中国改革开放之风正劲,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世界的互动融合、合作共赢。借此东风,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必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并在中外方各界朋友的共同努力下,办得更具特色、更上水平、更有成效,更好地为中国的改革开放服务、为中国与世界的合作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