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外方主席赵国华:期待本届论坛取得重要成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9 15:17:20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将于2015年3月21-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在本届论坛举办前夕,论坛外方主席、施耐德电气全球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先生通过论坛官方网站对外发布了他对本届论坛举办的致辞:

作为施耐德电气全球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我很荣幸担任第16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外方主席。

过去三十年间,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创造了大大小小各种奇迹:过去十年中,中国经济对世界GDP增长的贡献率超过18%;在十五年(1999-2014)的时间里,中国经济占世界经济的份额从3%跃升到了12%,使得数亿中国人摆脱了贫困。

当前世界面临着各种不确定性。虽然经济处在复苏的轨道上,但仍然充满各种挑战。在这一全球背景下,中国经济的持续强劲增长将是促进世界经济稳定以及全球繁荣与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中国经济向“新常态”转型的过程中,施耐德电气和其他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嘉宾一样,很高兴地看到论坛将就诸多议题展开讨论:

• 创新是未来发展的首要动力

• “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和改革开放推动全球化进程

• 在国家治理、经济、税收和自由贸易领域进行全面深化改革

在过去15年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以“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为宗旨,不断发展壮大,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与国际组织进行对话和政策交流的重要平台。时至今日,论坛已成为对中国乃至全球经济、社会具有深远影响、享有卓越国际声誉的中国论坛之一。

对于受邀担任今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外方主席,我深感荣幸。希望我们在基于信任、开放和友好的前提下所进行的对话和交流能够取得重要成果。我期待着在此论坛上,与大家齐聚一堂,理解中国新常态的要义,积极探讨,共同努力,以期为各方带来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