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邮政或超阿里创史上最大IPO日多巨头将扎堆上市

腾讯财经汉新 2015-03-19 16:39:02

  腾讯财经讯 据市场观察网(MarketWatch)报道,去年,中国的阿里巴巴集团创造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首次公开募股)。今年,IPO领域将成为“日本年”,多家日本巨头将上市,其中日本邮政有望超越阿里,坐上IPO规模榜的头把交椅。

  日本邮政由日本财务省掌控,不仅负责全日本的邮政业务,也是该国最大的储蓄银行,并且在保险业占据着重要地位,可谓是三位一体的巨无霸企业。截止到去年12月,日本邮政旗下的金融部门管理着205万亿日元(约合1.71万亿美元)的资产,相当于日本全年GDP的三分之一。在东京的金融界,当前最热门的话题便是日本邮政的IPO。

  日本邮政不仅创造了天量的财政收入,还是日本最大的雇主。该公司IPO一事已经历经十年的筹备过程,曾在日本政坛引发激烈争论。日本政府最终下定决心,日本邮政有望于今年秋天上市,筹资约4万亿日元(约合330亿美元),部分资金将用于重建日本东北部的部分地区。

  330亿美元的IPO规模将超过阿里巴巴250亿美元的水平,但是目前细节安排还没有浮出水面。日本邮政可能分拆为三大部分进行上市,分别为日本邮政、日本邮政银行和日本邮政保险。东京投资者关系公司FinanTe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saki Kai表示:“(日本邮政上市)是积极的消息,对股市不感兴趣的人们都会关注此事。”

  今年,除了日本邮政,免费通话和信息应用程序开发商Line公司也有望在东京上市。去年,Line公司曾考虑上市,但后来认为时机不合适。据日本媒体报道,Line公司内部就是否日本与美国两地同时上市一事存在分歧。与日本邮政相似,Line公司的上市也可能激发散户的极大兴趣。

  NHK电视台记者Mayu Yoshida表示,今年的日本IPO市场肯定较往年更抢眼,日本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Japan)也可能很快上市。2009年,原本于2006年上市的日本环球影城决定私有化,但今年有望再返股市。

  去年,轻轨运营商东京地铁公司申请IPO,今年有望完成上市工作,筹集资金来升级基础设施。(汉新)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