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保监会:上半年实现农业保险平台保单级数据归集

  原标题:保监会:上半年实现农业保险平台保单级数据归集

  保监会3月19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上半年将围绕中央财政补贴的种植险业务,集中建设全国农业保险信息管理平台一期工程,实现保单级业务数据的归集,为保险公司、监管机构、政府部门和投保农户提供数据服务。

  自2007年中央财政实施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以来,我国农业保险发展迅速,服务“三农”能力显著增强。2014年,农业保险实现保费收入325.7亿元,同比增长6.2%;提供风险保障1.66万亿元,同比增长19.6%;参保农户2.47亿户次,同比增长15.71%;水稻、小麦、玉米三大口粮作物的承保覆盖率平均超过60%。

  但是,由于我国农业保险起步晚、底子薄,在发展中也暴露出基础数据管理体系薄弱等问题,制约了农业保险的持续健康发展和功能作用的进一步发挥。

  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表示,全国农险平台是从加强农业保险基础性建设、提高农业保险经营管理水平、落实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及保护投保农户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做出的重要决策,有利于夯实农业保险发展基础,促进农业保险规范经营,进一步提升农业保险信息化、精细化和专业化管理水平。

  他指出,建设全国农险平台是实现农业保险发展战略的重要保障,是促进农业保险科学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农业保险规范经营的重要手段。农险平台要找准定位,建成面向保险公司、监管机构、政府部门和广大农户的公共服务平台。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