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中国反腐行动推动改进治理方式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03-22 11:45:27

拉加德:中国反腐行动推动改进治理方式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于2015年3月21日—3月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致辞。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记者 李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今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上指出,中国在驾驭本国经济去适应新常态的过程中,也会给全世界带来共同的福祉,包括对全球经济和金融的稳定、行情的可持续性,以及怎么用多边的方式解决全球性挑战。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张高丽副总理阁下,尊敬的来宾们,女士们,早上好!

我很高兴重新回到北京,想感谢李伟主任以及感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同事邀请我参加今年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当然富有盛名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一年这个特定时间举办并非巧合,我们知道中国经常会说这句话,一年之计在于春。

接下来我们会讨论中国在新常态的一个环境里的合作和发展,那我们具有决定意义的问题,将会帮助我们理解中国未来的发展,我们也可以考虑之前一年的世界经济发展不振的旧常态怎么改造,所以我们会讲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发展,我觉得有个关键词,就是结构改革,可以把中国和世界联系在一起。当然在这个结构改革过程中我们要解决诸多的挑战。但是在北京,我想给大家提出三个关键的领域,我们看到在我们面前已经有一些新的变化在发生。

第一个关键领域,就是我所称的"打扫房间",也就是讲的治理问题。通过更加稳健的法治体系,通过反腐的行动来推动治理方式的改进。

第二个"净化空气",主要通过抑制污染保护环境实现,我们看到今天的天气非常好。

第三个"打通路径",通过投资、贸易和多边对话中的更多参与,来实现与整个世界的接触和联系,这些改革我们希望能让中国经济蒸蒸日上,同时对于全球经济的繁荣也能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这样的时代中国跟世界的命运是相互交织的。当然这个增长可能会比我们之前熟悉的速度要稍慢一点,但是这是可以的,这是我们认为的新常态。中国在世界上我们都是有这样的一些目标,实际上在中国驾驭本国经济去适应新常态的过程中,也会给全世界带来共同的福祉,包括对全球经济和金融的稳定、行情的可持续性,以及我们怎么用多边的方式解决我们面临的紧迫的全球性挑战。中国知道这种任务单枪匹马不能取胜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作为中国在本国以及在全球舞台上的经济发展合作伙伴在不停的努力,我们也感到很自豪,我期待在论坛上能够具有非常富有成果的讨论。

谢谢!

拉加德:中国反腐行动推动改进治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