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再赢喘息时间 欧元汇率趁机反弹

  原标题: 希腊再赢喘息时间 欧元汇率趁机反弹

  在20日的欧盟峰会结束后,希腊赢得了些许喘息时间。经历将近四个小时的小范围磋商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保证,该国将很快会提交一份完备的经济改革计划。而外媒评论称,这为希腊赢得些许喘息时间。欧元汇率则在上周展开强势反弹。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欧盟峰会举行期间的危机谈判中向外部债权人保证,该国政府很快会提交一份完备的经济改革计划。此举旨在获得援助资金,避免希腊破产。而各方也将按照2月20日达成的决议继续执行,该决议帮助希腊把2400亿欧元救助计划延长四个月至6月底。

  希腊方面20日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支付了约3.4亿欧元的贷款分期还款。在支付了这笔还款后,希腊已支付了本月须向IMF支付的总共15亿欧元中的近10亿欧元。有海外媒体评论称,尽管齐普拉斯承认希腊正面临“流动性压力”,并且没有透露还剩余多少资金。但他或许赢得了一些时间。据彭博按照希腊2015财政预算数据计算,希腊3月份的现金短缺预计将达到35亿欧元。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磋商结束后称,考虑到此次对话已经如愿举行,希望清单上的这些改革举措也能实现。默克尔指出,这份改革清单需要比之前的提案更加广泛,同时还要表明希腊如何筹划实现救助协议规定的目标。

  齐普拉斯23日将到访德国,与默克尔会晤。有外媒报道称,如果希腊可以拿出可信的债务控制计划,欧元区财长可能很快开会并释放部分资金,协助该国偿还未来几周到期的债务。

  在希腊问题暂时出现喘息的这一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就政策发表了偏“鸽派”的措辞,欧元兑美元汇率借机展开反弹。20日纽约交易时段尾盘,欧元兑美元大涨1.3%,报1.0796美元,上周这一汇率大涨3%,为2011年10月来最大单周涨幅。来源上海证券报)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