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日产白忙? 特斯拉3个月内实现无人驾驶

来源:科技日报
2015-03-23 09:00:30

原标题: 谷歌日产白忙? 特斯拉3个月内实现无人驾驶

谷歌日产白忙? 特斯拉3个月内实现无人驾驶

如果特斯拉CEO埃隆·穆斯科最近关于“三个月实现无人驾驶”的话不是酒后戏言,那么忙活了好几年无人驾驶的谷歌、日产,以及规划了未来五年宏伟计划的沃尔沃等厂家恐怕真要哭了。幸好,事情没那么简单。

穆斯科表示,三个月的时间里,特斯拉Modal S会进行一次大规模软件升级,其中将增添自动驾驶功能。该功能可以让行驶于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在大部分的时间里实现无人驾驶。

不过,特斯拉这次所谓的无人驾驶功能,并非如它的电动汽车那般创新。与谷歌、日产等在路况复杂的城市中所作的研究相比,依然停留在让车辆保持在道路范围内平稳行驶的基本层次。从今年10月开始,特斯拉将在每一辆新造的Modal S上安装雷达、声纳以及其他必要的监测硬件设备,同时辅以GPS等实时路况信息,以实现许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