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没什么阴谋论 油价再也回不到百元时代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3-23 14:19:05

沙特石油部长Ali al-Naimi周日(22日)对阴谋论的说法予以否认。同日,沙特驻OPEC代表团主管Mohammed al-Madi称,油价再也回不到100美元的时代了。

Ali al-Naimi在利雅得出席会议时称,OPEC去年11月决定保持产量不变的背后没有阴谋,

没有什么阴谋,我们试图修正所有传言中的事情,但没人听得进去。

我们不针对任何人,我们尊重那些希望市场和原油供需保持稳定的人。价格应当由市场来决定,而市场正承受来自供需面的压力。

Mohammed al-Madi也反对阴谋论的说法。他在同日出席同一个会议时还称,增长的油价将刺激更多页岩油和其他地区的原油进入市场,油价将不会回升到100美元/桶,

如果OPEC可以操控价格,那它早就这样做了。然而,控制油价不符合OPEC的利益。OPEC的目标是让市场回归平衡。

我认为,很难回到100或者120美元的时代。那将促使高成本生产商卷土重来。

页岩油企业是高成本生产商之一,他们从高油价当中受益。我们不是针对页岩油。我们欢迎页岩油,但是,高成本生产商将低成本对手挤出市场是不公平的。

过去55年,OPEC和非OPEC国家携手减产19次。不属于OPEC的俄罗斯并不总是执行减产承诺。

不仅如此,Mohammed al-Madi还称,沙特将继续投资以保持现有产能。全球在未来二十年需要在石油产业投资40万亿美元,以满足市场需求。“如果生产商现在不投资,那么我们将在未来20年有麻烦。”

沙特驻OPEC代表Nasser Al-Dossary对市场需求增速更加乐观,他称,未来十五年,每一年的全球原油需求将日均增加100万桶,最终达到1.11亿桶。

沙特2月份的产量为日均985万桶,处于2013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本月已达942万桶/日,为1983年以来最高。

尽管油价已大幅下跌,但沙特仍继续增加原油和天然气田的钻机数量。沙特阿美上游业务高级副总裁Amin Nasser本月早些时候曾称,公司还没有决定是否在2015年再增加钻机数量。上游业务目前使用着212台油气钻机。这一数字创下历史最高记录,2013年仅有150台,2011年甚至仅100台左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