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洲央行:量宽难以提振欧元区就业率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根据欧洲央行[微博](ECB)的预测,即使欧洲央行债券购买计划的效果扩散到整个欧元区经济,欧元区每10个劳动者仍有1人失业,凸显出欧元区金融危机和债务危机遗留下来的深刻创痕。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昨日告诉欧洲议会,欧元区的“增长正在形成势头”。

  “贷款环境的放松,正与以商业投资为目的的信贷需求的复苏齐头并进,”德拉吉说,“从较长期的视角来看,这将提高潜在产出。”

  但仍然存在一个问题:在多年的经济衰退和增长几近停滞中受影响最大的人群,将在多大程度上受益于经济复苏?目前欧元区的失业率仍为11.2%。欧洲央行的最新预测表明,危机非常严重,以至于完全实施1.1万亿欧元的量化宽松计划后,失业率仍将接近两位数。相较之下,美国2月的失业率为5.5%,今年内将跌至5%以下。据预测英国的失业率今年将跌至5.3%。

  “最根本的是,欧元区的政策制定者依然容忍高到不可接受的、危险的失业率水平,这极其令人失望,”英国智库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for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 NIESR)的院长乔纳森·波特斯(Jonathan Portes)说。本月发布的估测表明,欧洲央行的经济学家们认为,到2017年底,也就是欧洲央行预期欧元区完成周期性复苏的时候,劳动力市场仍将有9.9%的人失业。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央行的预测过于消极。但许多人预计,失业率将远高于2008年初7.2%的低位。

  “我们在欧洲看到的是,旷日持久的高失业率导致劳动力大军失去技能,”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经济学教授卢克雷齐娅·赖希林(Lucrezia Reichlin)说,“我相信欧元区的复苏是真实的。但这是一次非常温和的复苏,这意味着我们无法收复很大一部分失去的产出和就业。”

  年轻人受危机的冲击最大,在西班牙和希腊,25岁以下人群的失业率超过了50%。

  (来源:FT中文网 译者/许雯佳)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