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业史上最大海外收购:中国化工拟收购倍耐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4 09:37:41

中国制造业史上最大海外收购:中国化工拟收购倍耐力
 
中国化工集团3月23日宣布将收购意大利大型轮胎企业倍耐力,收购金额预计为7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81亿元)。

中国日报网3月24日电(信莲)据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3月24日报道,中国化工集团3月23日宣布将收购意大利大型轮胎企业倍耐力。收购金额预计为7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81亿元),将成为中国制造业史上最大级别海外收购案。中国企业正利用充裕的手头资金加快进军海外市场,在全球产业重组领域日渐成为主角。

中国化工与倍耐力的持股公司当日达成了协议。中国化工将通过轮胎制造子公司,从倍耐力的持股公司手中收购其26.2%的已发行股票。剩下的计划通过实施TOB(公开要约收购)获得。报价为每股15欧元,与上周末的收盘价(15.23欧元)相当。据称,计划年内完成手续。

倍耐力成立于1872年。2014财年的销售额为60.18亿欧元,根据美国轮胎商业杂志的数据, 倍耐力的市场份额位列全球第五。中国化工董事长任建新在声明中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和普罗维拉(倍耐力CEO)以及他的团队合作,共同打造世界级的公司和轮胎生产的领军企业”。收购后将继续保留“倍耐力”品牌,并将留用倍耐力的约3.8万名员工。

在轮胎行业,1988年排名全球第三的日本普利司通投入3300亿日元(按照当时的汇率)收购了美国凡士通,一举跃居全球首位。中国化工打算通过此次收购,使其市场份额仅次于普利司通、法国米其林及美国固特异等,为进军全球市场打下基础。

倍耐力因参加汽车赛“一级方程式锦标赛(F1)”等,拥有很高知名度,据悉在单价数千万日元的超高档车市场,市场份额占到50%。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