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周小川:今年推动人民币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

北京晨报姜樊 2015-03-24 09:27:57

  原标题: 周小川:今年推动人民币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

周小川:今年推动人民币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

图片说明:考虑加大资本市场发展力度

  也要考虑货币政策稳健程度

  周小川说,今年推动人民币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

  “中国货币政策仍是相当稳健的,而太过宽松的货币政策对结构改革不利。”日前,央行行长周小川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在市场对中国宽松的货币政策有高预期之时,央行却重申了货币政策稳健的基调。

  周小川表示:“中国前一段时间出台了一些新的流动性管理以及信贷总量管理工具,有短期的,也有中长期的,使我们的流动性管理工具更加多元,同时也在使用传统的数量型和价格型工具,调低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有人会认为,这是不是意味着一种比较宽松的货币政策,我认为,我们仍旧选择的是稳健的货币政策。”周小川说,总体来看,就是信贷扩张的速度或货币供应总量扩张的速度比名义GDP扩张总量的速度可能高2至3个百分点,这种量的掌握是相当稳健的,也大幅度低于经济刺激计划时期的扩张幅度。

  周小川表示,经济新常态下中国会考虑进一步加大资本市场发展力度,同时也要考虑货币政策稳健的程度,使杠杆率过去不断抬升的现象逐步得到改善,使新常态下的货币政策保持稳健。

  此外,周小川表示,中国的“十二五”规划提出了加快推进人民币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而2015年是“十二五”的最后一年,打算通过各方努力实现这一目标。他介绍,目前正在通过三方面工作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即推动境内外的个人投资更加便利化、推进资本市场更加开放以及准备对《外汇管理条例》进行新一轮修改。

  晨报记者 姜樊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