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和谐集团与富士康打造“互联网+”电动车

来源:腾讯财经
2015-03-24 10:06:49

3月23日,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和谐集团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在郑州签订“互联网+智能电动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互联网+”行动计划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意在通过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与传统的制造业、工业等行业结合,实现产业的升级进化。

腾讯公司主席兼CEO马化腾说,河南是中国重要的经济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有智能设备产业链和完善的交通物流网络,这为“互联网+”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互联网产业给中国带来不少新产品和服务,也给传统行业反向输送了启迪和思考,促使其在竞争和融合中实现突破蜕变。

和谐集团董事长冯长革表示,和谐将与腾讯联手,打造新的互联网电动汽车。他认为,这将是中国汽车弯道超车的重要机会。中国和谐汽车控股集团是一家豪车经销商集团,去年在香港上市,是河南省在港股上市的第一家汽车经销企业。

富士康集团董事会主席郭台铭表示,这次与腾讯的合作,是一次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尝试。“希望我们今天开始的合作,都能马上进行,再过几年我们回头看今天,会感到今天的合作一定是有战略价值的”。

据悉,三方将组成联合专业工作团队,以腾讯对互联网行业的洞见和互联网创意开放平台,搭配富士康在高科技移动终端、智能电动车的设计与生产制造技术,同时借重和谐集团在高端汽车营销及服务领域的既有渠道,构建“互联网+智能电动车”,以及相应的商业模式。

此外,马化腾还会见了河南省省委书记郭庚茂、河南省省长谢伏瞻。会见结束后,腾讯集团与河南省省政府签约,就“互联网+”达成战略合作。在河南省政府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化腾表示,腾讯能与河南省达成“互联网+”战略合作,“作为一个互联网从业者,我感到非常高兴”。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于腾讯数据基础、云计算能力、以及微信、QQ等社交平台产品,以“互联网+”解决方案为具体结合点,开展战略合作。其中,郑州将作为样板城市,在“互联网+城市”、“互联网+民生”、“互联网+产业”等领域全面探索,并逐步向济源、洛阳、开封、焦作、鹤壁等城市乃至省级平台扩展。

在不久的将来,河南省各政府机构的政务微信公众帐号,将统一整合入微信“城市服务”入口,包括交通出行、医疗、社保、交警、户政、出入境、旅游等多种政府事务类型公众帐号,共同搭建微信智慧河南平台。市民只要打开微信,就相当于走进了一部手机上的政府服务大厅。

腾讯财经获悉,除了郑州市将接入微信的“城市服务”入口之外,此前,广州、深圳、佛山、武汉等城市都已经接入该“城市服务”入口。